和合本

15:1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15:2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15: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15:4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15:5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15:6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15:7 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15:8 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15:9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 神的教會。
15: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 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 神的恩與我同在。
15:11 不拘是我,是眾使徒,我們如此傳,你們也如此信了。

 

現代中文本

基督的復活
15:1 弟兄姊妹們,我要你們記住我以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這福音你們領受了,並且用它作信心的基礎。
15:2 如果你們持守這福音,不是空空洞洞地相信,一定會因著它而得救。
15:3 我曾經把我所領受那最重要的信息傳授給你們,就是:按照聖經所說的,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
15:4 又按照聖經所說的,他被埋葬了,在第三天復活了。
15:5 他向彼得顯現,又向十二使徒顯現。
15:6 以後他又一次向五百多個跟從他的人顯現;這些人多數還活著,雖然也有些已經死了。
15:7 後來,他向雅各顯現,又向所有的使徒顯現。
15:8 最後,他也向我顯現;我好像是一個在不正常【9】的情況下出生的人。
15:9 我在使徒中原是最微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迫害過上帝的教會。
15:10 但是,由於上帝的恩典,我才成了今天的我,他所賜給我的恩典沒有落空。相反地,我比其他所有的使徒更加辛勞地工作;其實,不是我自己在工作,而是上帝的恩典與我一同工作。
15:11 那麼,無論是我還是別的使徒,我們都這樣傳,你們也都這樣信

 

思想問題:我是否遇見了復活的耶穌?這帶給我什麼改變?

今日代禱

1.求主使祂復活的大能在我們裡面顯出能力來

2.為文達微積分及工程數學的學習禱告

RSV

15:1 Now I would remind you, brethren, in what terms I preached to you the gospel, which you received, in which you stand,
15:2 by which you are saved, if you hold it fast -- unless you believed in vain.
15:3 For I delivered to you as of first importance what I also received, that Christ died for our sin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scriptures,
15:4 that he was buried, that he was raised on the third day in accordance with the scriptures,
15:5 and that he appeared to Cephas, then to the twelve.
15:6 Then he appeared to more than five hundred brethren at one time, most of whom are still alive, though some have fallen asleep.
15:7 Then he appeared to James, then to all the apostles.
15:8 Last of all, as to one untimely born, he appeared also to me.
15:9 For I am the least of the apostles, unfit to be called an apostle, because I persecuted the church of God.
15:10 But by the grace of God I am what I am, and his grace toward me was not in vain. On the contrary, I worked harder than any of them, though it was not I, but the grace of God which is with me.
15:11 Whether then it was I or they, so we preach and so you belie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qlat0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