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本

14:1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
14:2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 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
14:3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14:4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14:5 我願意你們都說方言,更願意你們作先知講道;因為說方言的,若不繙出來,使教會被造就,那作先知講道的,就比他強了。
14:6 弟兄們,我到你們那裡去,若只說方言,不用啟示,或知識,或預言,或教訓,給你們講解,我與你們有甚麼益處呢?
14:7 就是那有聲無氣的物,或簫,或琴,若發出來的聲音沒有分別,怎能知道所吹所彈的是甚麼呢?
14:8 若吹無定的號聲,誰能預備打仗呢?
14:9 你們也是如此。舌頭若不說容易明白的話,怎能知道所說的是甚麼呢?這就是向空說話了。
14:10 世上的聲音,或者甚多,卻沒有一樣是無意思的。
14:11 我若不明白那聲音的意思,這說話的人必以我為化外之人,我也以他為化外之人。
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現代中文本

再論聖靈的恩賜
14:1 你們要追求愛。要渴慕屬靈的恩賜,尤其是宣講上帝信息的恩賜。
14:2 那講靈語的不是對人講,而是對上帝講,因為沒有人聽得懂他的話。他是藉著聖靈在講述奧祕的真理。
14:3 可是,那宣講上帝信息的是對人講,是要造就,鼓勵,和安慰他們。
14:4 講靈語的人只造就自己,宣講上帝信息的人是造就全教會。
14:5 我希望你們都會講靈語,可是我更希望你們都有宣講上帝信息的恩賜。因為,除非有人能把靈語翻譯出來,使全教會得到造就,否則,宣講上帝信息的就比講靈語的更重要。
14:6 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到你們那裏去,如果只講靈語,不帶給你們從上帝來的啟示、知識、預言,或教導,那對你們有甚麼益處呢?
14:7 甚至那些沒有生命的樂器,就像笛子或豎琴吧,如果它們發出的聲音沒有高低的分別,怎麼能使人知道所吹所彈的是甚麼曲調呢?
14:8 要是吹號的吹不出準確的音,誰能準備打仗呢?
14:9 同樣,你們所講的靈語若不清楚,誰能明白裏頭的信息呢?你們就是向空氣說話罷了!
14:10 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的語言,而沒有一種語言是不表達意思的。
14:11 要是我不明白那種語言,那麼,使用那種語言的人對我來說是外國人,我在他眼中也是一個外國人。
14:12 同樣,既然你們熱切希望有屬靈的恩賜,就應該多多追求那能夠造就教會的恩賜。

 

思想問題:我有什麼恩賜?我的恩賜可以如何建造教會?

今日禱告

1.求主賜我們造就教會的恩賜

2.為新綠這週要考GRE的預備禱告

RSV

14:1 Make love your aim, and earnestly desire the spiritual gifts, especially that you may prophesy.
14:2 For one who speaks in a tongue speaks not to men but to God; for no one understands him, but he utters mysteries in the Spirit.
14:3 On the other hand, he who prophesies speaks to men for their upbuilding and encouragement and consolation.
14:4 He who speaks in a tongue edifies himself, but he who prophesies edifies the church.
14:5 Now I want you all to speak in tongues, but even more to prophesy. He who prophesies is greater than he who speaks in tongues, unless some one interprets, so that the church may be edified.
14:6 Now, brethren, if I come to you speaking in tongues, how shall I benefit you unless I bring you some revelation or knowledge or prophecy or teaching?
14:7 If even lifeless instruments, such as the flute or the harp, do not give distinct notes, how will any one know what is played?
14:8 And if the bugle gives an indistinct sound, who will get ready for battle?
14:9 So with yourselves; if you in a tongue utter speech that is not intelligible, how will any one know what is said? For you will be speaking into the air.
14:10 There are doubtless many different languages in the world, and none is without meaning;
14:11 but if I do not know the meaning of the language, I shall be a foreigner to the speaker and the speaker a foreigner to me.
14:12 So with yourselves; since you are eager for manifestations of the Spirit, strive to excel in building up the chu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qlat0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