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本

14:13 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繙出來。
14:14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14:15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14:16 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
14:17 你感謝的固然是好,無奈不能造就別人。
14:18 我感謝 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
14:19 但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
14:20 弟兄們,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
14:21 律法上記著:主說:我要用外邦人的舌頭和外邦人的嘴唇向這百姓說話;雖然如此,他們還是不聽從我。
14:22 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作先知講道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信的人。
14:23 所以,全教會聚在一處的時候,若都說方言,偶然有不通方言的,或是不信的人進來,豈不說你們癲狂了嗎?
14:24 若都作先知講道,偶然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進來,就被眾人勸醒,被眾人審明,
14:25 他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就必將臉伏地,敬拜 神,說: 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現代中文本

14:13 所以,講靈語的人應該祈求特別的恩賜,好解釋靈語的意思。
14:14 如果我用靈語禱告,就是我的靈在禱告,可是我的理智不發生作用。
14:15 這怎麼辦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理智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理智歌唱。
14:16 要不然,當你只用靈向上帝感謝的時候,在聚會中不通靈語的人不懂得你說的是甚麼,怎能跟你同心說「阿們」呢?他無法知道你在說甚麼。
14:17 這樣,即使你向上帝感謝的禱告是好的,別人也不能夠得到造就。
14:18 我感謝上帝,我講靈語比你們當中任何一個人都多。
14:19 可是,在教會的聚會中,我寧願說五句使人明白、能夠教導人的話,而不講千萬句靈語。
14:20 弟兄姊妹們,你們在思想上不要像小孩子;在壞事上要像嬰孩。你們在思想上要成熟。
14:21 聖經上說過:主說:我要藉著說奇異語言的人,藉著外國人的嘴唇向這人民說話;可是,他們還是不聽從我。
14:22 這樣看來,講靈語的恩賜不是為著信徒,而是給不信的人作憑據的。可是,傳講上帝信息的恩賜不是為著不信的人,而是給信徒作憑據的。
14:23 那麼,如果全教會聚會的時候,大家都講靈語,一般外人或不信的人進來,不是要說你們都發瘋了嗎?
14:24 如果大家在傳講上帝的信息,有不信的或外人進來,他會從所聽見的話省悟到自己的罪,感覺到良心不安,
14:25 隱密的意念顯露出來,他不能不俯伏敬拜上帝,承認說:「上帝實在與你們同在。」

思想問題:在信仰生活上,我需要在哪方面更長大成熟?

今日禱告

1.求主使我們追求造就別人的恩賜

2.為明天討論JC聖誕派的過程禱告

 

RSV

14:13 Therefore, he who speaks in a tongue should pray for the power to interpret.
14:14 For if I pray in a tongue, my spirit prays but my mind is unfruitful.
14:15 What am I to do? I will pray with the spirit and I will pray with the mind also; I will sing with the spirit and I will sing with the mind also.
14:16 Otherwise, if you bless with the spirit, how can any one in the position of an outsider say the "Amen" to your thanksgiving when he does not know what you are saying?
14:17 For you may give thanks well enough, but the other man is not edified.
14:18 I thank God that I speak in tongues more than you all;
14:19 nevertheless, in church I would rather speak five words with my mind, in order to instruct others, than ten thousand words in a tongue.
14:20 Brethren, do not be children in your thinking; be babes in evil, but in thinking be mature.
14:21 In the law it is written, "By men of strange tongues and by the lips of foreigners will I speak to this people, and even then they will not listen to me, says the Lord."
14:22 Thus, tongues are a sign not for believers but for unbelievers, while prophecy is not for unbelievers but for believers.
14:23 If, therefore, the whole church assembles and all speak in tongues, and outsiders or unbelievers enter, will they not say that you are mad?
14:24 But if all prophesy, and an unbeliever or outsider enters, he is convicted by all, he is called to account by all,
14:25 the secrets of his heart are disclosed; and so, falling on his face, he will worship God and declare that God is really among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qlat0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