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本

7:17 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吩咐各教會都是這樣。
7:18
有人已受割禮蒙召呢,就不要廢割禮;有人未受割禮蒙召呢,就不要受割禮。
7:19
受割禮算不得甚麼,不受割禮也算不得甚麼,只要守神的誡命就是了。
7:20
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守住這身分。
7:21
你是作奴隸蒙召的嗎?不要因此憂慮;若能以自由,就求自由更好。
7:22
因為作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作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僕。
7:23
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
7:24
弟兄們,你們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在神面前守住這身分。
7:25
論到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恤能作忠心的人,就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
7:26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7:27
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7:28
你若娶妻,並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我卻願意你們免這苦難。
7:29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7:30
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
7:31
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現代中文本

保持蒙召時的身份
7:17 每一個人的生活應該按照主的恩賜,並且符合上帝呼召他的目的。這是我教導各教會的原則。
7:18 那受割禮後接受呼召的人不必除掉割禮的印記;那接受呼召時未受割禮的人也用不著受割禮。
7:19 因為受不受割禮都算不了甚麼;重要的是服從上帝的命令。
7:20 每一個人應該保持蒙召時的身份。
7:21 要是你蒙召時是奴隸的身份,那也沒有關係;可是一有獲得自由的機會,你就爭取自由。
7:22 一個奴隸蒙主呼召便是主所釋放的人;一個自由的人蒙召就成為基督的奴隸。
7:23 你們是上帝用重價買來的,所以不要作人的奴隸。
7:24 弟兄姊妹們,你們每一個人,在上帝面前,都要保持蒙召時的身份。

獨身和寡居的問題

7:25 關於獨身的問題,我沒有從主那裏得到甚麼指示。但是我蒙上帝憐憫,成為可信託的人。我就以這樣的身份向各位提供我的意見。
7:26 想到目前處境的艱難,我認為人最好能夠安於現狀。
7:27 如果你已經有了妻子,不要想擺脫;如果你還沒有結婚,也無需追求家室。
7:28 你要是結婚,不算犯罪;未婚的女子結婚,也沒有甚麼不對。可是,我寧願你們不像這樣的人,在日常生活上遭受種種的拖累。
7:29 弟兄姊妹們,我想告訴你們的是:時候不多了,從今以後,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7:30 哭泣的,像不哭泣;歡笑的,像不歡笑;購置的,像未擁有甚麼;
7:31 享受世上財富的,像沒有盡情享受。因為現有的這個世界快要過去了。

思想問題:我對我目前的身份.地位和環境感到滿意嗎?我會羨慕別人嗎?

今日禱告

1.為我們目前的身分獻上感謝,也求問上帝要我們如何為祂做見證

2.為冠宇這學期很多的服事,可以靠主有力量禱告

RSV

7:17 Only, let every one lead the life which the Lord has assigned to him, and in which God has called him. This is my rule in all the churches.
7:18
Was any one at the time of his call already circumcised? Let him not seek to remove the marks of circumcision. Was any one at the time of his call uncircumcised? Let him not seek circumcision.
7:19
For neither circumcision counts for anything nor uncircumcision, but keeping the commandments of God.
7:20
Every one should remain in the state in which he was called.
7:21
Were you a slave when called? Never mind. But if you can gain your freedom, avail yourself of the opportunity.
7:22
For he who was called in the Lord as a slave is a freedman of the Lord. Likewise he who was free when called is a slave of Christ.
7:23
You were bought with a price; do not become slaves of men.
7:24
So, brethren, in whatever state each was called, there let him remain with God.
7:25
Now concerning the unmarried, I have no command of the Lord, but I give my opinion as one who by the Lord's mercy is trustworthy.
7:26
I think that in view of the present distress it is well for a person to remain as he is.
7:27
Are you bound to a wife? Do not seek to be free. Are you free from a wife? Do not seek marriage.
7:28
But if you marry, you do not sin, and if a girl marries she does not sin. Yet those who marry will have worldly troubles, and I would spare you that.
7:29
I mean, brethren, the appointed time has grown very short; from now on, let those who have wives live as though they had none,
7:30
and those who mourn as though they were not mourning, and those who rejoice as though they were not rejoicing, and those who buy as though they had no goods,
7:31
and those who deal with the world as though they had no dealings with it. For the form of this world is passing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qlat0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