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本

7:8 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
7:9
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
7:10
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7:11
若是離開了,不可再嫁,或是仍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
7:12
我對其餘的人說,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
7:13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她同住,她就不要離棄丈夫。
7:14
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原文是弟兄)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
7:15
倘若那不信的人要離去,就由他離去吧!無論是弟兄,是姊妹,遇著這樣的事都不必拘束。神召我們原是要我們和睦。
7:16
你這作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這作丈夫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

 

現代中文本

7:8 現在,我要向沒有結婚的人和寡婦說:能夠像我一樣過獨身生活倒是不錯的。
7:9 如果你們不能抑制慾念,那就結婚好啦。與其慾火中燒,不如有嫁有娶。
7:10 對於已經結婚的人,我也有所吩咐;其實不是我的意思,而是主的命令: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7:11 要是離開了,就不可再嫁;不然,她必須再跟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
7:12 對其他的人我自己也有話要說(不是主說的):如果一個信徒已經娶了非信徒作妻子,而妻子願意繼續跟他一起生活,他就不可以離棄妻子。
7:13 如果有一個女信徒已經跟非信徒結了婚,而丈夫願意繼續跟她一起生活,她也不可以離棄丈夫。
7:14 因為那沒有信主的丈夫是因信了主的妻子而蒙上帝悅納的;同樣,那沒有信主的妻子也是因信主的丈夫而為上帝所悅納的。要不是這樣,他們的兒女就算不蒙悅納了;事實上,他們是上帝所悅納的。
7:15 然而,如果沒有信主的一方要離開信主的伴侶,就由他去吧。在這種情形下,那信主的,無論是丈夫或是妻子,都可以自由了。上帝呼召了你們,要你們和睦相處。
7:16 信主的妻子啊,你怎麼能肯定救不了自己的丈夫呢?信主的丈夫啊,你怎麼能肯定救不了自己的妻子呢?

 

思想問題:什麼是我選擇配偶的優先條件?我是否會從服事神的角度來預備我的婚姻?

今日禱告

1.為我們未來的婚獻上禱告

2.為麗恩感冒及尋求加入的教會禱告

 

RSV

7:8 To the unmarried and the widows I say that it is well for them to remain single as I do.
7:9
But if they cannot exercise self-control, they should marry. For it is better to marry than to be aflame with passion.
7:10
To the married I give charge, not I but the Lord, that the wife should not separate from her husband
7:11
(but if she does, let her remain single or else be reconciled to her husband) -- and that the husband should not divorce his wife.
7:12
To the rest I say, not the Lord, that if any brother has a wife who is an unbeliever, and she consents to live with him, he should not divorce her.
7:13
If any woman has a husband who is an unbeliever, and he consents to live with her, she should not divorce him.
7:14
For the unbelieving husband is consecrated through his wife, and the unbelieving wife is consecrated through her husband. Otherwise, your children would be unclean, but as it is they are holy.
7:15
But if the unbelieving partner desires to separate, let it be so; in such a case the brother or sister is not bound. For God has called us to peace.
7:16
Wife, how do you know whether you will save your husband? Husband, how do you know whether you will save your w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qlat0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