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前往台中報到的前一陣子,本來想麻煩昌藝哥幫我把東西載過去,但他希望能把時間安排與我姊同一天,但是我姊不需要這麼早去,所以,我只好一直禱告。94聚會當天,培立哥問我有沒有人載我去台中,我說沒有,他就說他可以載我去,突然的驚喜是如此開心讓我放下心中的一塊石頭。

 

  雖然有很多擔心的事,但終於就要去台中了。到台中哪個教會聚會也是我一直在憂心也一直禱告的事,以前有參加過客西馬尼教會的營會,也認識他們當中的一些人。到台中學校安頓後,培立哥帶我去參觀客西馬尼教會,也認識了管堂的一位弟兄,他很熱情的跟我介紹教會的事,也提供我學校到教會的公車路線,我應該會考慮在那裡聚會。

 

  從台北到台中的路程比我想像的還長。總算到了學校,宿舍大門口坐了很多身材魁武的學長,使我有點小小害怕。進到房間後,發現跟我原來的想像有很大不同,原來學校網路名單上只寫了兩個人,我以為一間只住兩人,要彼此認識應該比較容易。沒想到只是寫出新生名單,一間原來要住六個人。房門一開都是打著赤膊的學長,沒有冷氣,很熱,我很緊張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跟他們說話。還好培立哥先開口跟他們打招呼。也發現學長們把我的床位佔住了,他們也很主動的開始清理出空間。幸好有培立哥陪我。後來他帶我去吃中飯,一方面因為餓過頭,也因為不知道怎樣面對學長們,我的壓力很大,吃不下飯。勉強把盤中的主餐吃完,想到要回宿舍自己面對他們,壓力又更大了。但是因為培立哥的一段經文[”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以賽亞書四十一章十節~十三節)],就比較好了。

 

  回宿舍後只剩兩個學長,我整理好物品準備使用電腦時,有一位學長突然開口說:「剛剛那是你爸唷?」我答道:「不是,他是我的輔導」學長問:「輔導?!」他又說到:「是輔導青少年的嗎?」我心想[他是在說監獄裡面的那種嗎..在想要不要說(是!)]但我回說:「他是教會的輔導」學長瞪大眼睛就伸出手來跟我握手說到是弟兄嘛~,原來他是在台北的召會聚會的弟兄,來台中念書後就沒去教會了。晚上學長載我去跟他的朋友吃晚飯,雖然都是陌生人讓我有點緊張,但還是很不錯。我為了要表達感謝學長對我的照顧,卻出了點小糗事。我拿了烤肉放到烤盤上要烤給學長吃,沒想到肉卻黏住了,原來我把火鍋肉當烤肉放錯了。雖然我跟他們的相處因為話題接不上有點不自在,但有了跟學長的關係還是放下心中的小石頭。

 

  當我在宿舍使用電腦時,同寢室的新生也搬進來了,他很沉默。我就鼓起勇氣跑去跟他說話,因為我想我已經上大學了,需要突破,所以就主動跟他說話,因此就很快的跟他建立了關係,也發現他是新店高中畢業。我也到高中同班同學的寢室去幫忙,也主動跟其他人講話,並幫同系其他同學間建立關係。在宿舍樓梯也遇到以前高中的體保生,覺得很開心。

 

  晚上想到上帝讓這些事情都一步步微妙的發生,跟同系的同學我可以把握說話主導權,這是跟高中剛開學時是很不一樣的。

 

  晚上寢室很熱,從十一點多上床直到兩點多翻來覆去都還是睡不著,就禱告,也用了各種方法想要睡著,但還是沒有改善很多。一直到天亮突然同學就在床邊把我叫醒,我才發現早上了,但關於有沒有睡著我就不清楚了,終於開始新生訓練。下午回到班上自我介紹,量系服。班導師王信淵是個舉重國手,很年輕穩重但又不失風趣。男生自我介紹...輪到我自我介紹時,本來很擔心,因為以前高中時很不善於自我介紹。我同學在我之前上去,講得很精采贏得滿堂彩,後來我自我介紹時,我就說我來自台北,是林口高中畢業,興趣是做家事和煮菜講到一半,同學們就開始拍手呼聲四起,有放心一下。當天晚上跟聖瑀一起玩電腦,那天天氣比較涼爽,晚上就睡得很好,心中很感謝主。同寢室新同學有玩Freeline skate滑板的,他也教我玩,這樣就跟他更熟。第三天就跟這位同學一起搭車回台北。搭車回來時,想著這幾天的過程,一直覺得很不真實以為我在作夢,因為實在比我預期的順利太多了,我原本以為要至少一星期才會跟大家熟悉,因為以前高中時,我都比較ㄍ一ㄥ,都要別人主動跟我認識,沒想到現在我可以比以前主動許多。感謝主,真的很感謝主一切的帶領。本來我覺得自己很不足,但之前靈修時神有透過荒漠甘泉鼓勵我---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我也對自己所念的科系運動健康科學系有多一點認識,因為這個系就是我原先想要走的復健按摩方面的。之前我以為我喜歡的是心理系,但現在發現這個系應該才是我喜歡的。

  由內心的驚嘆,非常感謝主的帶領,若是有那麼一點順自己的意,當下可能覺得很開心,

但是經歷那麼多事後,才發現順從主的帶領是更加甜美的,因為只有神比我還更了解自己內心真正的需要,真正適當的位子.感謝主!

 經由作者默許刊登,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qlat0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