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恩

 第二次參加大靈班,是需要勇氣的。因兩年前仍無前輩來宣傳這種活動,使我一直擔心會不會像B組那樣一直寫寫寫...而遲遲沒下決定。但因著在B組時,親自挖到寶藏那股興奮雀躍感,深深的吸引著我..像上癮一樣...我就交出報名單了。大靈班,是個從聖經挖掘更多上帝啟示給我們許多奧秘的地方。最妙的就是在七天內把使徒行傳翻爛後,仍覺得還有好多~~~好多~~~秘密影藏在其中仍未被顯明。這真的太....令人興奮了! (@@吶喊)

 

育欣
   大靈班是神給我安靜、休息、充電及與神親近的時刻。經過期末考不眠不休的轟炸,期盼大靈班的到臨是我熬過期末考的最大動力。去年在懵懂慕道階段便參加了B組的馬太福音,感謝神,讓我有系統地綜覽了新約耶穌的作為,也背誦聖經目錄。今年C1組的使徒行傳,更讓我深刻看見神如何藉由聖靈透過耶穌及門徒來作工。
   原以為C組必須熬夜查考寫作業,於是懷著另一種要準備期末考的預備心以及帶了不少熬夜必備武器。很感謝神的是,我們這小組是由石明理宣教士帶領,英國籍的石哥,並沒有出太多功課,卻給我們不一樣的收穫。除了讓我們應用歸納式查經法將整卷使徒行傳以分工方式完成查考,更教導我們一些帶領小組查經的方式:比較法、畫圖法、流程表、大意接龍、演戲、玩遊戲…等。比較法的練習,讓我可以連結前後經文;畫圖法,透過圖像記憶,對於聖經內容有更深刻的印象,尤其畫出保羅三次佈道路線,從地圖繪製中將經文發生的事情做連貫與比較;流程表,則是將聖經章節有時間上的連結;大意接龍,是訓練我們對於聖經反芻消化後,再分享給大家;演戲,訓練自己將聖經中角色的特質整理後呈現出;玩遊戲,則能讓大家回憶及思考經卷中的意涵。
   大靈班沒有特會煽動的激情,卻能從聖經的真理更認識神的作工以及門徒該有的使命與態度。更能見識到來自其他學校基督徒學生,在聖經與信仰上認真的態度,正是我該效法與學習的精神。


冠宇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大專靈修班,我只能每神說每一次的課程主題都非常的精彩,讓我有不同的全新體會,今年主題-以弗所書,藉由細查聖經、饒叔得講道、校園之夜、宣教禁食禱告,神將祂哪創始成終的計畫刻在我的心版上,也藉由保羅書信將神旨意的奧秘啟示給我們後來的人知道,同時也重新體會神的恩典是多麼的豐盛

大靈班不單單只讓我了解聖經上得知識,也讓我親身經歷,以弗所書二章提到合一,不分種族、國家…,只要在基督理就能合一,在這幾天遇到了一位台大的姊妹,6年多來沒有連絡,想到那時我與她都為信主,如今在基督理再次相遇,讓我更加了解了合一的喜悅
當然在大靈班中也會更新自己的價值觀以及心態,相較於去年的伙食,今年顯得相形見絀,許多人開始比較抱怨了起來,我也是其一,後來聽到講堂,看見保羅即使受逼迫、即使被囚,仍是向主讚美,感謝,霎時有種被主訓斥了一番的感覺,再次讓我感受到神是又真又活的。
歸納法查經是大靈班一直以來使用的方式,觀察、解釋、歸納、應用,大小組查經的氣氛中,大家都十分享受查經的過程,聖經就像是一個寶庫,天上的寶庫,每當去挖掘,寶物就會不斷的流出,也更加了解神是多麼的無可測度,並了解我們所信是活的信仰、是活潑的、新奇的、有生命的。
真的推薦各位大專生參加大靈班,可以讓自己學習查經法,體會聖潔的生活,靈命上的造就,拓展自己的眼界,禱告的操練…同時也讓自己更加地親近神,感謝神保守在大靈班中發生的一切。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 (弗1:3)

 

德萱

 

   今年的大靈班比起去年的收穫更豐富,直接運用歸納法查經去完成一整卷的使徒行傳,少了去年不停的紙上作業。從以前一章一章的經文進階到一整卷的脈絡和思路,光是要思想作者(路加)的筆法就可以談論好一段時間,我本身就不擅言詞以及對於聖經的知識相對的少(我待的小組充滿了基督徒二代、三代),這反而促使我要禱告更多、思想更多、需要神更多。
   使徒行傳,細寫了初代教會以及使徒彼得和保羅傳道的歷史,全文以使徒行傳一章8節(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貫穿,描述外邦人信主的過程中 神所施行的大能,且每當細細的去咀嚼其中保羅的傳道過程,又能發現到一章8節的蹤跡, 尤其在查經時發現是 神的愛才能促使那些使徒們持續的走往傳道的路上,也是上帝的愛這些事情才會成就。可能只是小小的一個字一句話在輔導的引導、小組彼此的討論中及 上帝的作工下,更能體會到其中的意涵。
像這樣的感動在大靈班中是多倒數不完的,我要說 上帝是真的在行祂的大能,祂把我們分配到最適合自己的小組,讓我從中學習,又感覺到有一起前往天國的夥伴是多麼讓人感到喜悅;祂讓我看到每個人的角色也讓我找到自己的位置,相較下自己薄弱的聖經知識,我對於歸納法查經中的應用卻是可以馬上找到重點。

 我推薦給那些有機會去大靈班的弟弟妹妹們,要把握機會去學習如何去查經,去查考主要跟我們說的話,去尋找可以跟自己往天國路上的夥伴,去體會這些的美好及甘甜。主了解我們的需要,並且透過聖經告訴我們祂有多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qlat0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