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本

28:16 進了羅馬城,(有古卷在此有:百夫長把眾囚犯交給御營的統領,惟有)保羅蒙准和一個看守他的兵另住在一處。
28:17
過了三天,保羅請猶太人的首領來。他們來了,就對他們說:弟兄們,我雖沒有做甚麼事干犯本國的百姓和我們祖宗的規條,卻被鎖綁,從耶路撒冷解在羅馬人的手裡。
28:18
他們審問了我,就願意釋放我;因為在我身上,並沒有該死的罪。
28:19
無奈猶太人不服,我不得已,只好上告於凱撒,並非有甚麼事要控告我本國的百姓。
28:20
因此,我請你們來見面說話,我原為以色列人所指望的,被這鍊子捆鎖。
28:21
他們說:我們並沒有接著從猶太來論你的信,也沒有弟兄到這裡來報給我們說你有甚麼不好處。
28:22
但我們願意聽你的意見如何;因為這教門,我們曉得是到處被毀謗的。

 

現代中文本

保羅在羅馬
28:16 我們到了羅馬之後,保羅得到准許,跟看守他的那個兵士住另外一個地方。
28:17 過了三天,保羅約當地猶太人的領袖相見。他們來了,保羅對他們說:「同胞們,雖然我沒有做甚麼冒犯同胞,或是違背祖宗規矩的事,我竟在耶路撒冷被囚禁,又被解交羅馬當局。
28:18 他們審問我,可是找不出我有甚麼該死的罪,有意要釋放我。
28:19 但是猶太人反對,迫不得已,我只好上訴於皇帝,並不是我對同胞有甚麼要控告的。
28:20 為了這個緣故,我要求跟諸位見面談談。我之所以帶著這鎖鍊,原是為了以色列人所盼望的那一位。」
28:21 他們對保羅說:「關於你的事,我們並沒有從猶太接到任何信件,也沒有同道從那裏帶甚麼消息來,或是說你甚麼壞話。
28:22 但是,我們想聽聽你的意見,因為我們知道,你所屬的這一門教派是到處受人攻擊的。」

 

RSV

28:16 And when we came into Rome, Paul was allowed to stay by himself, with the soldier that guarded him.
28:17
After three days he called together the local leaders of the Jews; and when they had gathered, he said to them, "Brethren, though I had done nothing against the people or the customs of our fathers, yet I was delivered prisoner from Jerusalem into the hands of the Romans.
28:18
When they had examined me, they wished to set me at liberty, because there was no reason for the death penalty in my case.
28:19
But when the Jews objected, I was compelled to appeal to Caesar -- though I had no charge to bring against my nation.
28:20
For this reason therefore I have asked to see you and speak with you, since it is because of the hope of Israel that I am bound with this chain."
28:21
And they said to him, "We have received no letters from Judea about you, and none of the brethren coming here has reported or spoken any evil about you.
28:22
But we desire to hear from you what your views are; for with regard to this sect we know that everywhere it is spoken against."

 

思想問題:我是否認為自己沒有機會或沒有適合的對象而無法傳福音?今天我可以傳福音給誰呢?

今日禱告

1.為我們在人以為是低潮的時候,仍然可以倚靠神,發現祂美好的旨意禱告

2.為麗恩在兒科,謙慧在桃園,芋頭在社區,柚子在精神科的實習所面對的各種壓力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qlat0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