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本

3:1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裡為嬰孩的。
3:2
我是用奶餵你們,沒有用飯餵你們。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3:3
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紛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
3:4
有說:我是屬保羅的;有說:我是屬亞波羅的。這豈不是你們和世人一樣嗎?
3:5
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
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3: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3: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3:9
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現代中文本

上帝的同工
3:1 弟兄姊妹們,老實說,我一向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是屬聖靈的,而是把你們當作屬世的,是基督信仰上的嬰兒。
3:2 我只能用奶餵你們,不能用飯,因為你們還不會吃飯。就是現在,你們也還不會吃飯,
3:3 因為你們仍然照著人的標準生活。你們當中有嫉妒,有紛爭;難道這不是證明你們是屬世的,是依照人的標準生活的嗎?
3:4 你們當中有人說:「我是保羅的人」;也有人說:「我是亞波羅的人。」這樣,你們跟屬世的人有甚麼不同呢?
3:5 到底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我們不過是上帝的僕人,要引導你們歸信上帝。我們每一個人都按照主所分派的工作去做:
3:6 我栽種,亞波羅灌溉,可是使它生長的卻是上帝。
3:7 栽種的和灌溉的都算不了甚麼;一切在於使它生長的上帝。
3:8 栽種的和灌溉的沒有甚麼差別,上帝會按照每一個人的工作酬報他。
3:9 我們是上帝的同工;你們是上帝的園地。你們也是上帝的建築物。

 

思想問題:現在我的基督徒生命是在什麼階段?嬰孩?兒童?青少年?或成人?

               我要如何行才能讓我的生命成長?

今日禱告

1.為我們每個人在主裡的成長禱告

2.為在外地的新生麗恩、忠宇、以捷、郁心、雅羚禱告

 

RSV

3:1 But I, brethren, could not address you as spiritual men, but as men of the flesh, as babes in Christ.
3:2
I fed you with milk, not solid food; for you were not ready for it; and even yet you are not ready,
3:3
for you are still of the flesh. For while there is jealousy and strife among you, are you not of the flesh, and behaving like ordinary men?
3:4
For when one says, "I belong to Paul," and another, "I belong to Apol'los," are you not merely men?
3:5
What then is Apol'los? What is Paul? Servants through whom you believed, as the Lord assigned to each.
3:6
I planted, Apol'los watered, but God gave the growth.
3:7
So neither he who plants nor he who waters is anything, but only God who gives the growth.
3:8
He who plants and he who waters are equal, and each shall receive his wages according to his labor.
3:9
For we are God's fellow workers; you are God's field, God's buil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qlat0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