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本

4:12 弟兄們,我勸你們要像我一樣,因為我也像你們一樣。你們一點沒有虧負我。
4:13
你們知道我頭一次傳福音給你們,是因為身體有疾病。
4:14
你們為我身體的緣故受試煉,沒有輕看我,也沒有厭棄我,反倒接待我,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穌。
4:15
你們當日所誇的福氣在那裡呢?那時你們若能行,就是把自己的眼睛剜出來給我,也都情願。這是我可以給你們作見證的。
4:16
如今我將真理告訴你們,就成了你們的仇敵嗎?
4:17
那些人熱心待你們,卻不是好意,是要離間你們(原文是把你們關在外面),叫你們熱心待他們。
4:18
在善事上,常用熱心待人原是好的,卻不單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才這樣。
4:19
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4:20
我巴不得現今在你們那裡,改換口氣,因我為你們心裡作難。

 

現代中文本

4:12 弟兄姊妹們,我懇求你們,要認同我的立場,畢竟我曾認同過你們的立場。你們並沒有做過對不起我的事。
4:13 你們知道,因為我身體有病,我才有初次向你們傳福音的機會。
4:14 雖然我的病況使你們困擾,但是你們並沒有厭煩我,丟棄我。相反地,你們接待我,像接待上帝的天使,像接待基督耶穌。
4:15 當時你們多麼高興,現在又怎樣呢?我可以這麼說,那時候,你們即使把自己的眼睛挖出來給我也是願意的!
4:16 現在我對你們說實話,倒成為你們的敵人了嗎?
4:17 那些人對你們表示熱情,原是不懷好意的。他們的目的是要把我孤立起來,好叫你們也對他們表示熱情。
4:18 在善事上熱心原是好的,但不可只限於我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才這樣。
4:19 我的孩子們,我再一次像母親為你們忍受生產的痛苦,直到基督的特性在你們的生命中成形。
4:20 我多麼渴望現在就跟你們在一起,好讓我用另一種態度來對待你們。為著你們,我心裏多麼困惑不安!

 

思想問題:加拉太聖徒曾經怎樣幫助保羅?我可以在哪些事上幫助其他信徒或傳道人?

今日禱告

1.為我們的長老和傳道人禱告

2.為主日崇拜有好的領受禱告

 

RSV

4:10 You observe days, and months, and seasons, and years!
4:11
I am afraid I have labored over you in vain.
4:12
Brethren, I beseech you, become as I am, for I also have become as you are. You did me no wrong;
4:13
you know it was because of a bodily ailment that I preached the gospel to you at first;
4:14
and though my condition was a trial to you, you did not scorn or despise me, but received me as an angel of God, as Christ Jesus.
4:15
What has become of the satisfaction you felt? For I bear you witness that, if possible, you would have plucked out your eyes and given them to me.
4:16
Have I then become your enemy by telling you the truth?
4:17
They make much of you, but for no good purpose; they want to shut you out, that you may make much of them.
4:18
For a good purpose it is always good to be made much of, and not only when I am present with you.
4:19
My little children, with whom I am again in travail until Christ be formed in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qlat08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